九日敬禮 Day 6

 

聖賀德佳九日敬禮─第六天
 

靜思聖賀德佳的一段生命故事

天主容許賀德佳看到許多有關祂的一切,但是,賀德佳也必須承受許多痛苦。為了不讓賀德佳因"屬靈的優越"而自傲,天主讓她遭受種種疾病與疼痛的考驗,為了使她保持謙卑。她寫道:"有一段時間,我的雙眼昏暗。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重擔所壓扁,甚是無法保持挺立,劇烈的疼痛使我臥病不起。"(自傳,72頁),“我承受此一痛苦,因為我未將賦予我的任務—離開狄士博山,公諸於世。這痛苦持續一段時間,一直到我說出新居所在。當我與姊妹們搬遷到賓根城的魯伯山時,我們連基本所需都付諸闕如。厭煩,憂悶與工作負荷襲擊著我。我不斷地祈禱,並且哀嘆連連,我流著淚對天主說:"喔,天主,信賴祢的人,不至於滿面羞慚。"

人類的生命無法免除厭煩、考驗、憂悶與痛苦。這一切都如同人的老化,本屬於我們自然生命中一部分。

 

聖賀德佳禱文:我呼求祢,我的天主

喔,我的天主,
我呼求祢,你就答覆我。我懇求祢,祢就恩賜我所渴求的一切。
我所尋所覓,在祢這裡都可找到。
我以敬畏之心、喜悅之情,在祢面前,我的天主面前,彈奏著十弦琴,
我的所作所為,都遵行了祢的旨意。
我將一切希望,擺置在祢手中,我幸福地歇息在祢懷裡。  (擷取自: 畢生功德)

 

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阿們!

 

✠​信友禱詞

慈悲的天父,對於信賴祢,向祢呼求幫助的人,祢從不棄之不顧。在祢面前,我們傾吐心曲,我們淚水不斷,向祢祈求,求祢憐憫我們,因主耶穌的名!

 

✠​祈求聖神、聖賀德佳       

聖神請降臨,來安慰我們!
聖賀德佳,請為我們轉求!

其他針對賀德佳禱詞歌曲可用來幫助或用來做補充,讓我們更深入祈禱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