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黃金原則

賀德佳引導人們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並提供維持人類健康的六大黃金原則:

❈ 正確呼吸乾淨的空氣
一旦提及乾淨的空氣時,就不禁要感嘆我們這個時代的人類干預了自然界,大自然界也以狂野的叫聲回應:「我們,即四大元素,地水火風,奇臭無比,如同受到瘟疫波及,風中充滿著霉味,空氣噴灑出這麼多汙穢,讓人幾乎不敢張口呼吸。」賀德佳這段話被認為是最有預言力量文字,好像她看到了我們這時代的人因空氣污染問題嚴重,無法張口呼吸一般。原本大自然賜給我們免費禮物—空氣,甚至在無意識當中就可以透過一進一出的呼吸得到的禮物,現在成了要極力去爭取一口乾淨的空氣。

❈ 潔淨的水與營養的食物
水本身就有15種療癒力量,只是原本窮人富人都同樣被賜予的免費水源,現在卻被富人所獨佔,瓶裝的水,要付錢購買,不再能夠在溪邊水邊得到,窮人原本可以依賴的大自然,也成了商品,使窮人變得更窮了,而且不受農藥汙染的農產品,也成了高級品,一樣讓窮人在現代的社會當中,有獲得乾淨與有機的食物,越來越困難,自行栽種有機潔淨的植物,也因為土地被財團的收購,變得幾乎不可能,這些都是這個時代的惡!

❈ 睡眠與清醒維持平衡
以便讓過度勞累的神經得以更新,賀德佳警告過度睡眠帶來的傷害:「如果有人睡眠過多、過度,會罹患各種難受的發燒熱症,導致視力模糊,因為他的眼睛閉合太久。如果他太長時間看著耀眼的太陽,視力也同樣會變模糊。有適度睡眠的人,常保健康。如果長期且過度保持清醒,身體會陷入虛弱的狀況,失去體力,整個情緒狀態也會耗竭: 眼睛周圍的組織承受痛苦,變得又紅又腫。雖然視覺免感度受損,但瞳孔與視力只受到輕微的影響。然而,適度保持清醒的人,將能維持身體健康。」 

❈ 均衡的活動與休息
祈禱與冥想,最好按本篤的智慧:祈禱、工作與閱讀。

❈ 恰當的排泄與排毒
賀德佳提供放血、拔火罐或泡澡,促進血液淋巴毒素與雜質的排除。除了正常的排汗排尿排便外,在《疾病的起因與治療》一書中,聖賀德佳介紹了兩種排毒法:放血與拔罐,這兩種方法可將體內的毒素排出。人到達一定的年歲,若想要穩定健康狀況與保持健康,這種排毒不可或缺,因為體內產生的廢物已經超出身體可以處理。這些排毒方法可以淨化器官,並確保體內代謝過程的順暢。下面將會簡短地描述這種排毒的流程。

❈ 轉化不合中道的七情六慾(修德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