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

聖女

 

賓根的賀德佳早在生前便受到當時代人的尊崇,他們稱她為聖人與「德國的女先知」。賀德佳於1179年9月17日回歸主懷,她的墓地便成了名符其實的朝聖地,特別吸引著病人前來,希望能夠減輕病苦,並獲得痊癒。

1227年,魯伯山修道院的女院長與全體修道人,首次向教宗申請冊封這位偉大的修院創始者成為聖人。教宗額我略九世(Papst Gregor IX.)啟動了審查程序,並且委派考核委員會前往賓根城,並於1233年回報了審查結果,由於見證的報告未能符合正式的要求,教宗於1237年再次委派新的委員會從事這項工作,根據推測,這個新委員會並未著手執行此項任務,以致於整個進程不了了之。之後,類似的申請案也都失敗了。近年所提出的申請案是在1979年和1987年,由德國主教團所提出,其結果一樣是前功盡棄。無論如何,在德國以及德國之外的老百姓們,仍然持續不斷地尊崇賀德佳為聖女,一如往昔。

2010年,在賀德佳的主要著作出版完成後,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演講中兩度提到賀德佳,並尊崇她為「偉大的女先知,至今仍不失其現代性」。

2010年5月25日,聖賀德佳修道院及院長再次為她們修道院的創始者,提出受封為聖女以及教會聖師的申請案。

教宗本篤十六世重新啟動申請案流程,並將「850多年來,人們持續將賀德佳尊崇為聖人」的這個事蹟認定為奇蹟,2012年5月10日教宗將聖賀德佳納入普世教會的聖人瞻禮中,同年的10月7日,聖賀德佳在羅馬梵諦岡的隆重慶典當中受封晉升為教會聖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