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賀德佳的重要足跡

聖賀德佳的重要足跡

狄士博山

1112年 11月1日賀德佳開啟了她在狄士博山修道院的生活,賀德佳按照《聖本篤會會規》在那裡的女性隱修小室中過著嚴峻的修道生活,她的導師尤妲師傅為賀德佳的修道生活奠定了深厚的基礎,賀德佳學習閱讀、寫字、唱歌和廣泛的聖經知識,還有大自然和植物等學問。賀德佳在這裡完成了她的第一部著作《當知之道》Liber Scivias。1147-1148年間,教宗恩仁三世(Eugen III)拜訪特里爾市(Trier)時聽到關於賀德佳的消息,於是成立委員會來研究並證實認可了賀德佳的神視神恩,教宗也寫信請賀德佳繼續她的著作,這對賀德佳而言是重要的認可及鼓勵;對她周遭的人來說,這位受到認可的狄士博山的導師真是「天主的號角」!在這同時,賀德佳也有了想建立自己的修道院的想法。

 

魯伯山

賀德佳獲得賓根城附近魯伯山的土地,在此她按照自己的構思與同院的修女們親手建造了一座新的修道院,並於1147年至1151年間遷居於此。緬因州(Mainz)總主教亨利(Heinrich)在1152年5月1日的文獻中,記載了聖堂的落成典禮。之後,賀德佳與狄士博山修道院院長達成協議,並且取得新修道院的自主權,收回了財產。賀德佳更運用自己的良好關係,取得證明文件,大幅度地確保了修道院的自主權。遺憾的是,此座修道院在1632年的三十年戰爭中被摧毀殆盡了。

 

艾賓根城

賀德佳的盛名吸引絡繹不絕的修道人來到魯伯山修道院,不久修道院的空間便不敷使用,於是賀德佳在艾賓根城買下一座廢棄的修道院,這座修道院於1165年被祝聖啟用,賀德佳當時擔任起第二座修道院的院長一職,每週二次橫渡萊茵河探視在艾賓根修道院中的30位修女。直到1802年,這座修道院在社會興起的「世俗化運動」中瓦解,所有財產皆被沒收。1831年,修道院的聖堂變成了艾賓根堂區的本堂。

 

新建聖賀德佳修道院

    1904年,12位來自布拉格聖佳播修道院的修女們,遷居至位於萊茵河上、費時四年建成的新修道院,這座修道院為一座獨立的修道院,擁有過去聖賀德佳修道院的所有權利與特權,不受當地主教的管轄,而直接隸屬於羅馬聖座的權下。這座聖賀德佳修道院的核心使命是研究及傳承賀德佳的遺產,並將她的生命和著作轉譯成跨時代、具現代意義的訊息,傳遞給當代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