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作

    福爾馬(Volmar)是賀德佳女修道院的輔導神父,是賀德佳最信賴的靈性導師,賀德佳把這一切告訴了福爾馬神父,福爾馬神父肯定她神視的內容,並鼓勵她將啟示的內容寫下來。於是開始為期10年之久的大工程,《當之知道》這本書,這本啟示上主救恩歷史的鉅作,在賀德佳、福爾馬以及另外一位被賀德佳稱為是精神上女兒的修女-李轄迪斯(Richardis)的合作之下,終於在1152年完成了。我們可以從一幅由中古時代流傳下來的手繪圖上看到,賀德佳受到上天的啟示。一道由天上射下的光芒,開啟了賀德佳的靈魂之眼,她看到了啟示的內容,之後便聽到了啟示的話語,於是賀德佳用手,將所見到、所聽到有關天堂與人間的真理,一一記錄在石臘板上,再由福爾馬神父以正確地拉丁文潤飾,而李轄迪斯修女也在一旁加以幫忙;除了每日的書寫工作之外,賀德佳還要負責修院修女的靈性輔導工作,教導她們聖本篤的會規,回答她們關於信仰的問題,保障修院的經濟來源,並管理修院的財產。

    賀德佳花了五年的時間,寫下她的神視內容,但是她不敢大聲張揚,讓世界聽到這位女先知的聲音,她靜默地在修院的小室裡,默默地耕耘,有了福爾馬神父的肯定和李轄迪斯修女的陪伴,賀德佳已不覺得特別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