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

    賀德佳這棵巨大的神木更是用她的廣闊森密的樹蔭用心庇護了當地人和前來尋求幫助與尋求生命答案的一般百姓,她參與了當地人民日常生活,參與了人間悲歡喜樂,九百年來她一直是萊茵河畔賓根和埃賓根城居民的守護神。她在當地顯示了許多的奇蹟:她在渡河視察修道院時,用萊茵河的河水潑灑在失明的男孩眼睛,使他復明;剪下髮髻讓難產的中古婦女放在下腹,讓她們得以順利生產;收留重病的婦女在修道院,幫助他們復原;這些奇事不但寫在她的聖人傳記當中,也流傳在當地民眾的口中,更甚於此的是,這些畫像呈現在埃賓根修道院的大教堂的牆壁上。現在人們還深信只要觸摸她的純金打造的聖骨櫃,疾病就會痊癒。她也許就像是台灣人心中的媽祖,漁民的守護神吧!每年的九月十七日,當地的居民也要抬著她的聖骨櫃繞境,隱修院的修女們也會全體出籠繞境,紀念他們的創始會祖賀德佳修女,當日全民歡騰,因為1179年當這位神聖的修女賀德佳以八十二歲的高壽離開人世時,天主顯現了特別的的徵兆,她的修院裡的修女們做了以下的敘述:

    在賀德佳回歸天主的那個星期天清晨,天主在第一道黎明曙光下,於天空中顯現了兩道不同顏色的彩虹於賀德佳的居所上方,兩道彩虹向外不斷的延展開來,並延伸至世界的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其中一道彩虹貫穿天空的南北兩端,另一道彩虹橫貫天空的東西兩方。在兩道彩虹交叉的中心點,閃爍著一彎明亮的月形光芒,好似要驅逐賀德佳仙逝屋子的深夜陰霾,在那道月形光芒之內可以看見一個紅色十字架,剛開始時只是小小的,但之後就不斷的擴大,成為不可思議的巨大十字架;這個十字架被無數個不同顏色的的圓圈包圍,在每一個圓圈裡每個閃爍紅光的十字架又都被圓圈環繞著,其中較小的十字架卻會比較早顯現出來,在天空延展開來,它們向著東方延伸,並照亮了大地,照亮了賀德佳仙逝的屋子,然後再拓展到山稜,漸漸整座山都籠罩在亮眼的光芒之下。

    我們真誠地相信,天主透過這個徵兆向我們顯示,祂是如何將祂所鍾愛的賀德佳榮耀在天上。

    當然在她的墓地上也充滿了神,證明了她神聖的功績。有兩個人曾因著虔誠的希望而大膽的觸摸了她神聖的遺骸,因而從重病中復原。

    葬禮由許多令人尊敬的男性帶領舉行,將她的遺骸埋葬在聖所,在此凡是虔誠祈求的人,都會因賀德佳之故獲得許多的恩寵。

    她的墓上也升起一陣美妙的香氣,滲入許多人的心靈與胸口中。因此我們毫無疑慮地希望並相信,在天主處,對她的懷念永遠不朽,天主在她一生中特別眷顧她,給予了她特別的天賦,為此我們要讚美並光榮天主直到永遠的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