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專訪】「星期天溫暖多一點」——王真心理事長專訪:修道院療癒香草園(一)

時間: 
2022年02月27日
地點: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自古以來,德國就有使用香草的習慣,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我們都可以發現它們的身影,在這期的廣播中,王真心理事長將介紹如何使用大自然的元素,來幫助自己與提升生活品質。

 

德國的香草文化有其悠久的歷史,他們喜歡大自然,也喜歡走入大自然摘採香藥草,自己動手作成藥草茶飲、香草藥酒、藥膏、或是燒成灰燼製成洗髮粉,磨成粉末後,放在廚房可以當成香料,促進食物的風味,也有要用的療效。 德國人生病的時候,先來杯茶飲,胃痛來個洋甘菊茶,排尿不順來個鼠尾草茶,結石來個牛蒡茶,感冒來個天竺葵複方粉,消化不良來個化食酒,任何一個身體微恙都可以找到一種植物配方可以對峙。(取自 「Youtube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影片說明)

 

廣播連結:20220227 聖賀德佳全人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真心老師-「修道院療癒香草園(一)」(1/3)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