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後修道院的發展

1945年後修道院的發展

1945年7月2日,又是在修道院奠基紀念日這一天,修道院建築已經由零星返回的修女與許多志工一起修復到,連最後一些遭驅離的修女也可以回來長住了。7月2日,在高齡八十歲、卻仍精力充沛的院長蘇特修女的領導下,修院生活再度展開。此時,許多年輕婦女請求加入修會,修女人數不斷增加,修道院團體也得以重新開始內部的建設工作。為取代大戰爭期間被充公的大鐘,在戰後重新鑄造的四口新鐘,於1952年7月1日由瑪利亞剌河(Maria Laach)修院的易北院長(Basilius Ebel)一併祝聖。

1955年8月4日,高齡九十,服務滿四十七年的蘇特院長卸下職務,8月8日選出費雪修女(Fortunata Fischer)接任院長職務,1955年9月17日由林布教區的輔理主教坎培神父(Walter Kampe)正式祝聖她的職位。她在任期內推動了幾項重要的創新。1967年她將兩座會院合而為一:專事學習及研修的修女團以及管理庶務的修女團,並且配合梵帝崗二次大公會議的禮儀規範,重新布置教堂中祭台與修女區的空間。這兩項創新,都在1967年9月7日的祝聖祭台禮中隆重結束。次年安裝了新的管風琴,並且拆除了聖壇與教堂之間以及會客室之間作為隱修區隔界線的鍛鐵高欄。

1978年8月8日費雪修女卸下院長職務,第三任『賀德佳新修院』的院長佛斯特修女(Edeltraud Forster)透過選舉產生,她於1978年8月17日出任聖賀德佳修會第三十八任的會長職務,由林布教區主教坎普博士(Dr. Wilhelm Kempf)於1978年9月15日祝聖。她任內值得大書特書的是1988年5月5日。在這一天,艾賓格根會院的10位修女移居到位於希德斯海姆市郊(Hildesheim)前熙篤會(Zisterzienser)的瑪麗亞瑞德修院,重啟了薩克森邦中斷了180年之久的修道傳統。在聖賀德佳修院重建之後的第八十四個年頭,本篤會的修道生活與賀德佳的精神與思想,重新在我們的時代結出豐碩的果實。

十年後,於1998年5月5日,瑪麗亞瑞德分院得以獨立,布雷克修女(M.E. Brücker)被佛斯特院長任命為修院行政長,任期四年。同年1998年9月21日在舉辦完隆重的會祖聖賀德佳900歲冥誕紀念慶典之後,佛斯特院長以年邁為由,卸下職務。10月1日選出哈普修女(G. Happ)擔任修院行政長。2000年8月23日柯勒瓦修女(Clementia Killewald)繼任會長職務,為聖賀德佳第三十九任傳人。2000年10月3日由林布教區坎普豪斯主教祝聖(F. Kamphaus)。柯院長競選的標語是『主必成全』(Dominus ipse Faciet)。2002年 5月28日瑪麗亞瑞德會院選舉院長布雷克修女再繼任十二年院長職。正如柯勒瓦會長的競選標語所言:我們信賴,「主已﹝初步﹞成全」這兩個修院所敬託天主的事,也信靠天主的領導邁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