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賀德佳修道院聖堂導覽

聖女賀德佳修道院的聖堂是於1900-1908年受獅子山-魏海-盧森堡的卡爾親王(1834-1921)委託而建,他是十九世紀天主教在德國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將重建聖女賀德佳修道院的歷史建築,為之注入活水視為己任;委託瑪麗亞剌河修院的會士,學有專精的建築師林克拉格神父(1850- 1927) 設計和建造聖堂。在1900年7月2日奠基;1908年9月7日祝聖。聖堂內部的壁畫又花了好幾年(1907-1913),由伯龍學派柯保祿神父主導(1849-1935),他曾受教於知名的修道人畫家,也是「伯龍藝術學派」創始人林姿神父(Desiderius Lenz, 1832-1928)。艾賓根修道院聖堂是他最重要的作品,也是「伯龍藝術學派」最成功的整體組合。

聖賀德佳修道院聖堂是根據羅馬式古老大教堂的榜樣建造。在聖堂至聖所之北是供修女們唱詩的誦經席,我們團體每天七次聚在此處恭誦日課。誦經席以及對面的南壁在六Ο年代整修過。聖堂這部分的壁畫已經被新畫掩蓋,所以聖堂壁畫最原始的整體風貌已不復見。

修院訪客首先會對聖堂兩座高35公尺的鐘塔印象深刻。鐘塔和整個修院與聖堂建築,都是由修院上方的巖石採石建造的。在兩座鐘塔之間的山牆上可以看到由砂岩雕刻的十字架群像:十字架上的基督、聖母瑪利亞、最受鍾愛的門徒若望。在十字架上方,小前廳的山牆上,以及前廳前面的牆上,各有一個本篤十字架,使訪客一眼就看出這是一座聖本篤的修院聖堂。同樣的十字架也可見於銅製正門的門上。上有字母 CSPB,意為:「聖父本篤的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