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龍藝術學派

一踏進聖堂,訪客就籠罩在一種很特殊、邀請省思的氛圍。高聳、均衡、且以寧靜線條裝飾的空間吸住觀眾的心,還有壁畫的低調、恬靜、神秘、優美的色彩亦然。若能在內心感受到這種獨特、詳和的基本氛圍,就已經瞭解「伯龍派藝術」的精髓。
伯龍派藝術是神祕的、禮儀的,同時也是修道-本篤式的藝術。它邀請人單單注視、朝拜、沉醉在天主的本質和奧秘中。伯龍派藝術安詳,同時優美得超越時間限制;特別接近古老的埃及藝術,這也是伯龍派藝術的典範。彼此緊密相關的建築和繪畫都散發一種無法改變的寧靜和尊貴。一切動作的抽象意義到最枝末細節都精準表達:在建築上,是筆直的線條決定外型;在繪畫上,由嚴謹的風格和格式支配一切;用色則是和諧一致。
幾乎沒有任何其他藝術門派比伯龍派藝術,更能將安憩在天主內,這種神秘沉思的基本特徵表現得如此清楚。為許多只為欣賞藝術的現代人,可能很難了解為天主而從事的這種藝術。然而藝術的思想內容,比言語更深奧,若有人也願意聆聽和觀看、擷取靈感並進入其奧秘,那麼這些繪畫將在他面前如寶藏般開啟。他將被帶領超越自我,並被帶入浩瀚的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