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圓形後殿的繪畫

聖堂內部被祭台上方半圓形後殿的巨大基督像所主導。這幅金色為底的畫像讓人想起拜占庭的鑲嵌畫。這樣的聯想是藝術家刻意設計的。基督看起來像萬物的主宰、尊貴的君王和萬物的統治者,同時也像是敞開雙臂歡迎和接納大家的兄弟。這個基督像敞開的雙臂表達深刻象徵:受邀而來的人,都是出於自願而來,而非被迫。基督與人的關係是友誼和愛情的關係。每個人都受邀請,隨時隨地,無論他在何處。基督像也是這樣看著每位訪客;在哪裡都無法避開祂的凝視。這個效果要歸功於半圓後殿的圓拱,而聖賀德佳的藝術家就善用了這一點。
基督像往下接著有一條畫著十三隻羔羊的帶狀裝飾,這主題可見於早期基督教會的許多聖堂。十三隻羔羊象徵基督和十二位宗徒。一般這樣表現基督,都喻指在感恩祭中紀念基督的犧牲。但此處的羔羊不可能是這個意思,因為就在這幅畫的下方也畫有宗徒。因此與路加福音第十章第三節的關係較近:「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門徒和每一位基督徒不應以人的權勢傳報福音和建立天國,相反的:「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選了世上懦弱的,為羞辱那堅強的」(格前一27)。天主愛的標準並不等同俗世階級和重要性,相反的,天主卻在不起眼、軟弱的人身上作工。這是十三隻羔羊要向觀眾闡述的訊息。
羔羊飾帶往下連接第二條帶狀裝飾,上面畫著八個天使的全身像。這些一致面向前的天使都身穿束腰帶的白袍(古羅馬服飾,本篤修女的會服就是據此設計的)。在他們的翅膀上方可以看到字母 SCTS,意為神聖,象徵對天主常年不斷的讚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