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人類

天主如同懷孕的婦女,將整個宇宙包含在祂的心中;在愛的火焰中, 祂擁抱了所有受造物 。威嚴的祂,判官般地向著紅火圈中的黑火吞吐著舌頭 ,而這道嚴厲的黑火被慈愛的紅火所穿透。裡面的同心圓中,有著不同色差的藍、白圓層,他們分別代表太空、水、雲、雨與空氣,核心是棕色的地球人類站在中間 ,以類似十字架的形狀,連結天主與世界。這意象是橋梁,也是契機所在,天主由此道成肉身降生人間,為了親近祂所創造的天地萬物。祂心目中的人類遠超過地球好幾倍 ,因為人類影響力的可能性達到宇宙的各層面。

一個線性的網狀系統 ,由愛中出發,進入人類的內部 ,這個網絡將所有星體 、自然力與生物, 連同人類結合在一起。 賀德佳說 :「天主將人類接枝到天地萬物的樹上,也就是說,人類或發展或凋零,或興或衰,是與所有受造物結合在一起。」賀德佳又說;「 喔! 人類呀! 好好的端詳你自己吧! 人類擁有天與地以及其他所有受造物,在祂內,人類是個完整的形象。」

天、地、人,在世界之中心點的人類,意義為何?

這個人形出現在轉輪中,頭頂向上 雙腳向下,在白色清澈的空氣中展開雙臂,右手指尖朝右, 左手朝左, 雙手朝向兩個方向的大氣層伸展、擁抱及守望,這表示:

人存在於世界結構的中心,他比其他受造物重要 。人類的身材雖小 靈魂的力量卻巨大無比,他頂天立地,有能力連結上界與下界的事物,並推動它們,運作它們 。人類以行動,無論是其右手或左手創造事物, 他的行動都會穿透大千世界, 因為他擁有這樣的內在力量,來行此事。如人類的身體在體積上大過心臟,靈魂力量也遠遠大於人類的肉軀; 如同心臟在人的軀體內,身體也被靈魂的力量所包圍,而靈魂的力量會擴展到整個地球之上。

虔敬人的存在,來自於天主 ,他在宗教和世俗生活中 ,努力朝向天主 。人類的行動,無論成敗,他所有的追求都是朝向天主。他在兩者之上不斷的向天主表達他的愛情。 如同人類用肉眼可以看到四方的受造物在信仰當中,人類也會處處看到天主,在每一個受造物當中,認出天主,他深知: 天主是唯一的,全世界的創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