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聖的三位一體

“我,賀德佳,看到令人目眩的強光(銀邊),當中有個寶藍色的人像,完全被發亮的金色火焰所燃燒(金盤、海波般的線條象徵著生命的波動)。光照澈了火焰,光與火二者穿透了人類的形體: 三者在共同的力量與權力當中,融合成唯一的光榮。”

無有源頭,豐沛之光,萬物之源,生命之始,此為聖父。聖子在萬世之前,由聖父所生。透過道成肉身的聖子,聖父創造了萬物,祂與聖父同體不分,直到世界的終結,生生不息。

燃燒的火焰是聖神,祂是一切生命中的生命,無染於陰森死亡的貧瘠,聖神點燃心中的火焰,祂是驅動所有生命的力量。

此三者不可須臾分離,同為一體,存在於不二的神性光榮中。

這是真正三位居於真如一體之內,其光榮偉大,人類無法思及,即使人類精神智慧不斷向外盤旋至地極,向上飛昇達天際,也無法理解天主之奧秘,窮盡其寬廣與崇高之邊際。

透過聖子,出於塵土的人類被接納,進入到難以企及的三位一體之光中,進入天父的聖心中。

工筆畫中的人子以使者的姿態,也以一種服從與敬畏的祈禱手勢,呈現出來。

聖賀德佳更進一步解釋,未表現在圖中的意象:

“因為透過聖言,透過這生命的泉源,天主的母性之愛通傳給我們,並擁抱我們。祂滋養我們的生命,在危險的時候,保護我們,用最深情、最溫柔的慈悲,引領我們走向悔改的道路,天主滿懷悲憫地念及祂的工程,祂最寶貴的珍珠----就是所愛的人類,是祂從泥土中所造,給予生命氣息的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