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型的世界

「宇宙萬物乃天主傑作,其鬼斧神工奇異瑰麗。」(Tafel 4,Schau1.3)

 

在所有古老文化中,蛋型是宇宙圖像的象徵,因它有不同層次的內裡與外殼。

聖賀德佳在後期著作”世界與人類”一書中,更喜歡將宇宙比擬為巨輪與球體,,它們透過不斷地運行與轉動,更接近宇宙萬物的實相。

這幅『當知之道』中的工筆畫,相當不易解讀,根據聖賀德佳的神視內容,它們指向三個不同層次: 宇宙性(空間)、歷史性(時間),與兩者合一之救恩史、宗教性的真實內涵。基本上,我們無法重現這幅圖像所透露的奧義。

地球以綠色和藍色的面貌出現在宇宙的中央,它是人類的”帳篷”與”寓所”,太空中的眾多力量環繞著她,托住了她。不與地球、宇宙相連結,人類是無法獨立存在的,因所有受造的萬事萬物都存於他內。

『元素在人類之內,人類與元素共同運作,地、水、火、風彼此連結密切,無一可與他者分離,相守相繫,互依互存。是的,如果有一元素,想要分離而獨存,地球將會毀滅,四大元素無法分割,彼此環環相扣。』

聖賀德佳在日後的一次神視中,明確地看到人類站在世界巨輪的中央,所有受造物,皆是為了他的緣故而造。

眾星辰照亮寰宇,星球照射它,群風吹拂穿透它。

寬廣的火焰圈環繞著寰宇,在寰宇之下,可以看到一片黑暗的區域。

火焰象徵天主的母愛,滋養大地,澤被萬物,在稍後的神視中,聖賀德佳清楚地看到無邊無量的基督,懷抱萬物。祂孕育地球,如慈母哺育乳兒一般。

黑暗區域代表人類的錯誤。因人類抗拒天主的愛,而擾動四大元素,帶來騷亂。

「因為人類為非作歹,使四大元素不安游離,好似人類手持漁網,輕挑把玩。空氣吸納了人類言行的後果,將此訊息傳遞給星辰,揭露人類的罪愆。」

所有地上的災難,都不出天主救恩計畫的擒拿與懷抱。

我們可以從先知身上(3顆星辰)看出此救恩計畫,尤其是透過基督(太陽),祂降生成人,透過教會,提供救恩給宇宙萬物。

這幅創世圖像,指向造物主與救世主,如同可見之物,傳遞不可見之事的訊息。

這幅創世奇妙工程的神視,徹底征服聖賀德佳,她在此離題,附加一段有關魔法的說明,人類深深著迷於天主的美妙化工,如果只是陶醉其中,而未能從中一瞥自己的靈魂,原是天主的反影,就已深陷錯誤的魔法當中。

「他忘卻他的造物主,反而向受造物尋求救贖,與它們對話,好似與天主談心。」

「因此,我不要你迷信,行占卜之術,而是要你張開雙眼,凝視你的造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