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活動】伊甸園園丁與聖賀德佳療癒花園系列課程

時間: 
2024年03月09-10日
地點: 
淡水聖本篤修道院區及靜心會館

可能是 1 人和人群的圖像

聖賀德佳的伊甸園園丁們從第一階的土壤養護到植物的栽培,花園的建置,在週末來到了第二階的植物的運用:精油純露花精的萃取,在周六周日圓滿完成。大家看看學員們喜悅的笑容就知道,我們在大自然中獲得了療癒。

感謝講師們:張隆仁博士,韋薇修女,蔡仲維老師,王真心的賣力無私教學。感謝幕後的工作人員,負責全場的筱音,販售的LAURA,凡儀的現場教學輔助,大廚珈渝的營養佳餚,讓大家能夠專心學習,也感謝學員們對協會的支持!

enlightened 更多照片請點擊後方連結:伊甸園園丁與聖賀德佳療癒花園系列課程

 

本次課程簡介

✔️  日期:2024/3/9(六)9:00-20:30 ,3/10(日)7:30-16:30

✔️  地點:淡水聖本篤修道院區及靜心會館 (鄧公路34巷10號)

第一天課程內容:

  1. 愛護我們的地球家園-願祢受讚頌  (仁慈修道院-韋薇修女主講)
  2. 精油與純露萃取基礎課程:植物精油與純露從何而來? (張隆仁博士)
  3. 如何生產高品質植物精油及純露的栽培管理與萃取秘技 (張隆仁博士)
  4. 台灣植物精油產業歷史及現況簡介 (張隆仁博士)
  5. 38種對應巴赫花精的精油介紹及乳霜製作與療癒 (王真心博士)
  6. 花精製作技術與調配方法 (王真心博士)
  7. 土壤與堆肥/花園式菜園規劃 (蔡仲維業師)

第二天課程內容:

  1. 採集及實作-以陽光萃取法製作花精
  2. 現場採集及日曬聖賀德佳醫藥書中之植物 (紅花百里香、金盞花、香堇菜、歐芹)
  3. 聖賀德佳的修道院療癒花園—理論與運用 (王真心博士)
  4. 金盞花花精護膚霜與香菫菜養眼露製作 (王真心博士)
  5. 精油純露萃取實作、歐芹心露實作 (張隆仁博士、王真心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