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第一階段

    1098年的早春,賀德佳(Hildegard von Bingen)生在神聖羅馬帝國的一個貴族家庭,出生地是在當今德國境內的萊茵河岸阿姿采(Alzey)附近的博明罕城鎮(Bermersheim),她的父親是希爾德博(Hildebert),母親名叫墨希德(Mechthild),他們為這位么女,同時是第十個孩子,取名叫賀德佳(Hildegard)。身為敬畏上主的貴族,她的雙親便依照宗教慣例,以中世紀當代敬畏天主的信友們的生命態度,將這個么女奉獻給天主,也許正如賀德佳的最後一任秘書Guibert von Gembloux在賀德佳傳記中所記錄的賀德佳所說的:「他們(賀德佳的父母)其實感到非常恐懼,而且這折磨人的恐懼令他們十分的擔心,天主的第十份如果流落在外,恐怕就會被在夜裡覓食的飛鳥或走獸所奪走。」

    賀德佳擁有九位年長於她的兄姊們,其中有七位在歷史上留名:有三位哥哥,各自名叫:牘特恩(Drutwin),他身為長子繼承了父親的莊園,羅利庫思(Roridus),日後是緬因茲大教堂的教堂合唱團的主任兼管風琴師,雨果(Hugo),為主教大教堂教士會成員,另外有四個姊姊:伊姆嘉德(Irmgard)、尤塔(Jutta)、歐蒂菈(Odila)與克萊門蒂婭(Clememtia),其中有一位在賀德佳的修道院出家,也就是這個貴族家庭中的十個小孩們,有其中四位選擇了宗教生活,這也許在當時也不是一件尋常的事情。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猜測,賀德佳的父母親是十分虔誠的信友。賀德佳的父親和母親當時得知同是貴族家的好友,有個女兒遁世隱居,便放心的將賀德佳送到大她六歲的尤妲(Jutta von Sponheim)那裡,接受宗教培育。當時貴族家庭常將女兒送進修道院,這是當時女人能唯一接受教育的地方。